切片直肠蘸果酱

( ˙-˙=͟͟͞͞)如果你想看开车,那你就来错地方了

王也×我】有仇!

重拾老本行……也你不如也我,嘻嘻


以下是正文。


_


1.


王也讨厌我。好歹问不出原因,他一道士,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小心眼,我嘲笑他头发像字典,那都是小学时候的事了。


他又要出门,我一说开车给他送机场,丫脸拉的跟个大倔驴似的。


"我没想打听您老人家往哪去,"我真是相当生气,"你爹确实派了任务给我让我管管你,那腿长你身上我怎么管?我凭什么管?"


他可能看我确实生气,把行李放下,摸兜摸出个巧克力来,往我手里一塞,"不是,你说你没事敷个脸逛个街,消消停停去找点乐子不好吗,从这儿往机场好几十公里,大半夜的回来的时候一个人,多不安全。"


我一捏那巧克力,也不知道在他兜里捂了多久,都化成汤了,更加生气,"滚!赶紧滚!赶明儿我就告你爸另请高明去,我就不管你,他也少不了过年给我的压岁钱。"


"你瞅你这脾气,像话吗。"王也把他的大背包上肩,掂了两下,"我走了,年前回来。"


他走的倒是干脆,伸手拦了个出租车,我也不知道我在气什么,冲着车屁股把手里巧克力砸过去,"离过年还有半年呢!你干脆死外边儿得了!"


车一溜烟开走了,我又有点舍不得,若无其事地往前走了两步把那块巧克力捡回来,还好没人看见,要不我多像个精神病。


我们俩的吵架像小夫妻,但着实是清白的。王也讨厌我是板上钉钉,我觉着我是有点喜欢他。我们两家算世交,我家虽然不如他家有钱,但吃穿肯定不愁,所以我也不图他啥,但是把射手座就是眼馋锅里的,这是毛病,没的治。


只要他一天不进我碗,我就得一天眼馋他。


王也17岁高中毕业以后出家当了道士,我高考完约他玩,丫说出门一趟,一走就没回来。没过几天听我妈说小也子出家了,听得我一激灵,他有啥想不开的,长得丑没女生缘,至于出家吗?


出家就算了,写信说三年不回来,也没带手机。就给我寄了一片不知道什么树叶,结果上边有个虫茧,等送到的时候扑棱蛾子在信封里被压扁了,一打开都是黄的红的惨不忍睹。


吓得我嗷嗷叫。


我妈说你大白天鬼叫什么。


我说王也到底是智障还是跟我有仇!


我妈正在削苹果,她停下来认真想了一下,"我觉得是跟你有仇,谁让你从小欺负他。"


"我那能叫欺负吗!"我不服气,"你瞅他小时候那照片,你看他发型像不像头上扣了一本新华字典!"


"像也不能说啊,跟个女流氓似的……"我妈嘟囔两句。


自此王也就跟我结仇了。


第二年我开春和朋友玩,去了武当山,也是作的,好好的电瓶车不坐,非要走栈道,结果走迷路了,在山上转悠到快天黑,半个人影没看着,手机信号时有时无,倒是开始依稀听到狼嚎了。


我朋友八十斤的小姑娘,吓得直掉眼泪,非要走回头路。你说你走进来走了六个多小时,再回头得走到啥时候,我看那路挺平整,还有脚印,就往前走肯定有出口。


她一路哭,哭的我心烦意乱,我还要一边举着手机找信号。走走看到前边路上有个人影,站着也不动。我朋友嗷一嗓子就喊出来,掉头就跑,拦都拦不住。


我在后边追她,就听到有人叫了一声我大名,声音听着还挺耳熟。


那个人跑的是真快,一眨眼就到跟前了,一把抓了我的胳膊又叫了一遍我名字。


我仔细一瞅,这不王也吗?


呵呵,还真是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深山老林处。


我还什么都没说,那家伙上来给我一顿骂,"你怎么上这儿来!这后山知道吗!你知道山里有什么吗!上个月还有游客被狼叼走,活的不耐烦了是咋的!你俩女生不要命了?"


"哎我!"我一把挣开他,"您有这功夫帮我找一下我同学成吗,就她那身板儿,别说狼了,就来个黄鼠狼都能给她叼走了。"


王也怒气冲天地走在头前,我跟在他后边儿。小一年没见,他结实了不少,看着个儿也长了,肩膀也宽了。大概武当山伙食不错,把他养的身体倍儿棒。远处不知道哪的狗嚎了一声,他又不走了。


"您什么毛病?"我问他。


"你上头前走。"他板着个脸。


"咋的,你害怕啦,那我给你开路?"我就走到前边。


他沉默不说话,我们没走一会儿就找到我同学,抱着树呜呜哭。王也又突然变得很体贴,把小姑娘背起来,我们走了半个小时才到有人的地方,他们道观有客房,我俩跟家里报了平安索性留宿一宿。


王也来敲门,送了一条毛巾两支牙刷来。


"热水等会儿烧好了放你门口。"他说,"厕所在院子门口那边,这边很少留女客,厕所是公用的,你就听着点动静,听有人来咳嗽一声就行。"


"你们条件挺艰苦啊。"我还在四处看,有点新鲜。


"那倒没有,"他犹豫了一下,"其实我们自己屋有独立卫浴。"


他大爷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